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3周

今天本人产检…目前还在医院😢,因为B超宝宝不配合😄,所以还要等等等等…

趁现在我们论“四指手指”拉伸的方法!

都说无名指最笨,原因在于无名指与中指和小指各共用了半根筋,也有人说中指的筋压着名指的筋,所以无名指最缺乏独立性。

无名指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笨,笨到家了,并且当中指用力勾弦时,它也跟着中指往掌心收缩。这给弹筝带来了非常大的技术障碍,比如弹奏分解和弦、和音时,无名指无法在中指勾弦的同时作好到达弦位的提前准备,无名指伸展时拨弦软弱无力等等……问题。如果不克服这种障碍弹筝技术的提高必定受到限制。

本人介绍及以下几个训练方法:

1.拉韧带:

一是横拉,可以将九十度的物品放置中指无名指之间,撑开其指距拉伸横向韧带。

二是纵拉,中指向掌心弯曲,另一只手将无名指用力向掌背扳压,拉开其纵向韧带。只有将韧带拉开才有可能扩宽。

提示:适当拉伸,以免手指受伤。

2.单指弯屈:伸开手掌伸直五指,其中一个手指慢慢往手心弯屈,并努力争取弯屈的手指小关节(长指甲的那一小节)也能屈曲,其余四指尽量保持伸直不动。(有点像蜘蛛侠的手势)

3.中指与无名指作剪刀运动:根关节用力,中指往掌心方向收的时候,无名指往掌背方向翘,以分离二指的运动神经,锻炼手指的独立性和力量。(适当拉伸,以免受伤)

大家要切记“适当拉伸“!!!千万别让手指受伤了哦!

 (哇哦,我终于检查完毕了✌️)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