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2周

又到周一了,一直在想该写点什么呢?什么呢?什么呢?于是…我想到了这个⬇️!!

在训练基本功时是否可以弹奏乐曲?

梦词观点如下:

1.不可以

不可以,若弹奏者的手指发力、运动方向、触甲角度是错的情况下,本人建议要先保持一段时间再考虑联系乐曲。“慢”!

2.适当用乐曲炼基本功

当1的问题更改后,我们可以选择某乐曲的片段进行练习基本功。娴熟乐曲的同时又可以训练“走位”处理。但要记住“慢”!

3.多久可以进入乐曲

当我们理解指法的运作模式、运动方向、手指发力方向配合时,就可以进入乐曲了哦。(说起来简单,但是信息量太大)

4.一味死磕基本功

这样也不行,凡事有两极分化有利有弊,学会运用才是正解!

5.基本功怎样算扎实?

手指稳定、腕子自然放松、力气在指尖、收放自如、能强能弱,能跑能走。

6.一定要一对一学习么?

个人观点是,一对一的特点针对个人实施教学计划。一对多,学员可以看到别人的弹奏问题从而获得更多的方法。

也就是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要学习一下。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