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12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

近日北京艳阳高照,天气不错,室内温度👍,室外温度…冷…😢。
临近年底,各大培训机构都开始筹备”新年音乐会”,祝各位老师们顺利完成✅✌。但是梦词在这里要稍微提几个小意见……
1.建议现场真弹,孩子们练了那么久就是为了在演出时展现出最佳的自己,正好也检验这一年的学习成果。
2.若音响设备不行实属无奈,建议提前录制,以备不时之需。
3.录音时建议由参演人员录制,因为这是尊重。
4.做到自认为的最好并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华丽的分割线……………………………………
梦词今天要吐个小槽,以下内容绝非有意或故意抨击他人。
最近有很多筝友会私信问:
1.梦词老师,我练了很久基本功为什么没有进步?
2.梦词老师,我个人理解能力差,我只会模仿,所以我没办法接老师讲的内容。
3.梦词老师,我决定弹奏高级作品时在去攻破”基础问题”…(这个问题梦词懵圈了)。
4.梦词老师,我觉得我的古筝老师讲课不好……。(这个问题梦词依旧懵圈)
以上四个问题,梦词是这样回答的:
1.练了很久不代表你是在”思考”练琴;练了很久不代表你是用对的”方法”练琴;练了很久不代表你就是在练”基本功”!
2.模仿是必然的…因为我们都有这个过程,可我们要明白为什么要模仿?模仿哪里?什么时候需要模仿!而不是用”模仿”二字去遮盖”理解”!说白了就是”懒”!
懒得思考才会去模仿;
懒得思考一定学不会老师讲的内容;懒得思考一定不会有进步。
不过有一点我要说明…这个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有付出才会得到幸福。
3.这个等学到”高级”在改正或加固”基础”的言论我听到太多次了…我一直在想个问题,这个言论是谁说的?或者是谁想到的?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呢…这栋房子等我盖完了最高层,装修完毕了…再去考虑房子是否稳固?若不稳固我在修理修理?omg很可怕…这样的房子谁会去买单?(自己盖的人必须买单!)
4.自己的古筝老师好与不好,我不发表言论…因为我不了解。但我坚持一个观点那就是不在背后议论他人!
感谢各位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12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