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12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

近日全国大面积降雪❄,可苍天把北京忘记了😢😢😢,雪呢…………雪呢……😢…。本人在京十七载,一直梦想着大雪纷飞时去一趟故宫,因为雪中的故宫才是是真故宫。有机会大家一起穿越吧😄。
今日的筝论内容是”运动时间”,上周的内容是”运动方向”,这两篇文章必须连起来看哦,要不然会走火入魔。😄言归正传…
弹琴时,我们的”运动时间”非常重要。这里运动时间不是指乐曲完成的时间,而是指弹奏速度。我们都在强调慢练,一个音一个音去摸,这是为什么?
上周我们提到”运动方向”从而得到”肩肘随指走”,今天这个”运动时间”又会让我们学到什么?
1.慢练时必须使用节拍器(快也必须),节拍器中响(节拍)与响之间的时值相等,而我们需要在这个不断重复的时值里进行无数次弹奏。慢练”音与音”的相接,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去观察落指的速度和弹奏速度。只有这样练习才会减少错误率,而且对肌肉性的记忆有很大帮助。(建议每一小节都应这样练习)。
2.在换弦时我们的手臂所抬起的高度必须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手臂上下动作的时间要均衡,不可”上快下慢”或”上慢下快”。
3.左右配合时,要注意运动时间,当右手弹奏时左手应去寻找左手即将弹奏的音,还要细分到”右手弹奏某音时左手应落到某音,右手抬到某高度时左手应完成几个音”从而达到左右配合自然优美。
4.运动方向和运动时间这两点你若做到,那么你的肢体动作也就自然出现了。
希望大家练习时认真思考,若忽略一项就会忽略更多,一通百通,一处不通则百不通。
感谢各位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12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