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5月第2周

周一又见筝论,今天我们聊聊古筝中哪些指法动作在生活中常见呢?
1.大撮=抓,两者之间动作相同、名字不同…多么巧合,建议大家多观察抓握东西时的手指状态,例如手指之间关节弧度、小关节内收状态、根关节紧张感,腕关节的自然配合(不松散、不刻意紧张)。

2.小撮=捏,这里的捏可以不小关节憋进去“捏”哦而是用指尖捡头发的感觉。大家可以试试捡头发的感觉,力气全部集中在指尖捡到的同时虎口自然成圆形,其他手指自然握收状态,腕关节不松散也不会可以紧绷。

3.摇指=摇,这个摇分两种:
(1)上海摇,类似再见的摇摆动作,但是……切记不是往外再见,而是往自己方向(内侧)摇。
(2)北京摇,类似“过来”腕子略高,也是往自己方向内侧运动。
以上两个无论哪种摇都摇往内侧用力,因为靠紧、靠稳上方弦很重要。

这样分析是不是瞬间豁朗很多呢?有时候我们特别容易执拗于一个点导致自己掉进沼泽无法自拔,其实我们也要学会放松自并从生活中寻找更多的答案和解决方法。

近日看了有关佛陀的电视剧,不禁让我让反省了一下自己并也学会了面对和思考。特别是那句:
不听信谗言做自己,
不身陷其中忘自己。
追寻心中最想要的,
做心怀善念的自己。

感谢大家对梦词信任和支持🙏。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5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