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4月第2周


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最近看到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常想着别人对自己的好处,就会善待对你好的每一人,就愿意为他付出,就会使友谊不断巩固发展;如果我们常想着自己对别人的好处,就会让自我优越感不断膨胀,就会因他人的一点点过失而感到委屈和不平衡,就难以宽容的对人,这样对完善自身不利,也不利于友谊。一念善,皆是善;一念恶,皆为恶!——加措活佛

近期我在春夏班看到很多筝友学会了“慢”弹,学会了“掌握手型”、学会了“发力”原理。其实“慢”才是我们最大困难,最大的敌人,打败这个就等于打败了自己的急躁。惟有慢思考、慢弹奏、慢了解才会让我们在学习中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巧。
我经常思考如何教学?如何让学生在枯燥无味的“慢”弹中坚持下来。我很感谢学生们对我及团队的支持和认可,所以我们的教学也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进步。
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梦词“四宫格”的训练,其实这个训练方式很简单但却很有意思,不仅学会了弹奏又了解了肢体运动的原理。
1.将一个四分音符分成“田”字。
2.将田分为四份,左上角的口是1,右上角的口是2,左下角的口是3,右下角的口是4。
3.例如弹奏一个四分音符1为弹,2为起,3为落+出指,4为贴下一个音。
4.在2起,3落出指这两个时间里一定要起落均衡,这样就会慢慢感觉到气息的运用和肢体语言。
5.重要提示,一定要使用节拍器!一个格一个响,每个响代表一个时间段。这样我们可在有限的时间里控制肢体起落的动作、出指的动作、找弦的时间。

你get到了么?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4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