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4月第1周


嗨,今日周一我们又见面了哦。清明节是个缅怀亲人的日子,也是全家族聚会的日子。这次的相聚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健康和运动”,大家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今天我们聊聊“指尖”如何有力?
1.左手弹奏时我们经常说腕子不要松,根关节也不要松散,指尖要有力!!!其实,腕子和根关节的松散都与指尖无力有关系。
首先,我们要了解“挠”,其实这个动作就是小关节运动。例如挠痒痒、挠墙(好暴力)、挠土去感受指尖小关节的运动和紧张感。这样你就会发现你的根关节及腕关节不会松散,会非常稳健。

2.左手的按颤也离不开“指尖”的力,我们今天研究一下“颤音”的力。
首先我们看到和理解的颤音运动是由腕子上下颠动而来的,实则不然。我们无论哪里发力最终要将力送到指尖,不可仅凭眼睛看到的动作而确认颤音就是如此颤动。
抛开手型我们暂且不谈,就这个指尖感受是很多人忽略的重点。指感不是为了感受按压深度而是感受力度的运用和琴弦的张力,这样才可很好的感受到琴弦反弹的过程,从而达到微波频率。

3总结:指尖感受简称指感,无论弹奏还是按压都离不开指尖于琴弦的接触,无论你那里用力最终的输出点和接触点都是指尖。有时我们太注重外在的表现形式从而忽略了重要信息。

每一天,每一年,轮回中……我们往往难接受的,是这相似的平淡。看似平淡的日子让我们觉得了无生趣。殊不知最真实的生活,其实就是这简单的重复。那些淡而无味的日子才是最有力量的修行,每天都心怀慈悲喜舍,才是我们最该珍惜的幸福。——加措活佛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4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