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4周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今天北京的天空又是灰蒙蒙,期待明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本人现在去某出版社聊聊有关出书的事宜,希望能够顺利进行✌️。
今天的筝论聊聊“反向思考”。
很多人在弹奏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有一个点是大家都忽略的,如下:
1.想握(弹)就要先想出。
2.想劈就要先想托出去的状态。
3.想托就要先想劈出去的状态。
4.想按就要先想起(助力)的状态。
5.想要颤动过程均衡就要感受反弹时的压力,并非一味的按。
6.想要快就要先考虑慢。
7.想要慢练成就细致,那需要偶尔试试快起来,认清到底哪里快不起来?到底哪句影响快不起来,然后慢练。
8.想要弱到极致那就需要训练自己的爆发力,然后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力”从而达到若到极致,这就如“体内真气”一般需要自己能够驾驭。
9.想要有力的弹奏那先“弱”弹,此弱是指小一点声音尝试去弹奏,用此方法去熟悉乐谱、去了解该曲的运指,然后一点点加力直到满意为止。

最终,我们要学会反向思考才会获得更精彩的知识,其实人生不也是如此么。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