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3周


亲爱的朋友们周一的筝论迟到了……,周一的北京漫天黄沙犹如电影中世界末日的画面看起来极其恐怖,而且空气中弥漫着沙土的味道,鼻子也是非常不舒服,我们要关爱大自然也等于关爱自己和家人。(今天周二天气还不错哦)
今天我们聊聊“服务与尊重”的问题😄。
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因为我是一位古筝教师这话题由我来讨论实则不大合适,但我还是要把我见到的说出来,因为相互尊重很重要。
我常听到两种声音,第一种我是消费者你要为我服务;第二种你是老师,我要尊师重道。
首先个人认为无论哪一种都是对的,因为我们属于校外教育服务。随着社会的发展“服务”这俩字也是提及最多的,最有代表的就是餐饮业的“海底捞”已成为“服务”界的标杆。
那么“培训行业”的服务是怎样的?
答: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商家不仅要销售合格的产品也要提供相应的服务。我们培训行业中的服务体现在“授课服务、课后服务和客服服务”。
1.授课和课后服务这一项要归类给教师哦(老师们辛苦啦),因为“授课和课后的作业检查及学员沟通疏导”由老师负责最为稳妥,因为老师们最了解学生。
2.机构的客服主要是“了解消费者的体验感、解答消费者的疑惑和投诉问题”。

就以上两点我们“任重道远”,切记我们虽然小但五脏要俱全。

接着我们要聊聊“尊师重道”,这四个字的意思是尊敬授业的人,重视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出自 范晔 《后汉书·孔僖传》。
我20出头时经常听到“你这么年轻能教课”?那时的我希望自己快点到30,现在想想是多么可笑。
家长们所担忧的年龄不是重点,真正关心的教学经验。所以那时我就告诫自己要多观察老师如何教课,要多思考教学中的问题。少要多学习和研究解决问题,因为只有不断升自己才获得他人更多的信任。

这与“尊师重道”有什么关系呢?有关系哦……有时年龄也许只是个“数字”它并不代表什么,千万不要因为老师年轻而忽略“三人行必有我师”哦。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