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1周


大家好,今天周一我们又见筝论。今天的筝论来的有点晚,因为今天本人要带老二😄😭,犹如打仗呀。
今天我们聊聊“展现最好的一面”,透过现象看本质。
据我所了解我们每一位学员交作业时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老师,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认可,也希望自己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其实我们有时会因为这个“心结”影响自己弹奏甚至刻意控制自己的弹奏动作提升准确性,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会影响老师的判断。
本人建议学员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你才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例如我们在自然状态下弹奏时出现“跳跃”动作,我们往往会选择刻意控制自己腕子或手让其不跳跃,其实这样不对。因为有时亲眼所见也未必是真。
常看到三种跳跃动作(⬇️):
(1)腕子跳跃;(2)手指上拉跳跃;(3)手臂跳跃。
前两种跳跃动作是因为手指发力方向有误导致手指跳跃,若你选择控制某部位不跳动其实这是错上加错,雪上加霜,治标不治本。
第3个问题是因为手指弹奏时过于僵硬不主动导致手臂过多干预出现跳跃动作,这时如果我们还是选择控制自己并缩小弹奏动作会导致无法继续前行或抽筋。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演奏速度过快或超出手指能力不足时出现的问题。

当然展现最好的一面是每一位学员都应该做到的,但要明白不同时期的自己会出现不同问题。而老师最终要做到解决你每个阶段的问题,这是你我成长路上的风景,无需刻意回避也无需在意。

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是一种无形的布施;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你正在拥有的;人生的真理,总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加措活佛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3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