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2月第3周


亲爱的朋友们过年好,今天的的筝论是辛丑年第一篇文章,让我们先聊一番。
近期亲朋好友相聚时你有没有“露一手”?比如弹奏一曲或来一道拿手菜😄。

我昨日给学生上课时,学生说:老师,这个春节很无聊…还好我有自己的爱好,当他们刷手机无聊时我还可以练琴,现在想想这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有时候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本人也是闲不,过年放假这几天过的是头疼眼花,因为睡的太多。哎…我是非常怀念上课的日子😄,那种打了鸡血一直战斗的状态。
你们是否这样呢?

最近看了河南春晚,让我感到震惊万分又感慨万千,我引用下方这段语录来表达我当时对这台春晚的看法。
许多文艺工作者由于自己脱离群众、生活空虚,当然也就不熟悉人民的语言,因此他们的作品不但显得语言无味,而且里面常常夹着一些生造出来的和人民的语言相对立的不三不四的词句。你的一套大道理,群众不赏识。越要出卖这一套,群众就越不买你的账。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

推荐大家可以去看看河南春晚👍。

所谓的传承不就是让一代人记住并继承上一代的文化底蕴和传统美德,然后代代相传。若有朝一日你我都忘记了我们的文化、美德,那么所谓的传承是在传什么?与时俱进不是丢掉传统而是运用现在的技术与传统相融汇。
其实古筝艺术亦是如此………。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2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