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1月第1周

嗨大家好今天周一我们又见筝论,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梦词第三本筝论已印刷,大家在淘宝购买一些商品时记得找客服要筝论哦。
今天我们聊聊学筝时遇到的那些事儿。

一:练到高级别才请好老师
很多人认为在学琴初期,只要随便找个老师就行了,等练到四五级以上再去请专业性较强、水平较高的老师来辅导。其实,这种做法对自己或孩子相当不利。 

二、孩子练琴越早越好
有不少家长在孩子不满四岁时就给小朋友报了一些乐器课程,个人认为略早。由于较小的孩子骨骼尚未发育完全,骨质偏软长时间的弹奏对孩子的手指骨骼发育会带来过重的负担。 
在这里我比较建议家长给孩子报类似“音乐素养”的兴趣班,不仅提升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又让小朋友了解了音乐线条和简单乐理知识,待学琴时就会很容易上手。

三:学琴就是为了考级
考级出现在九十年代初,其目的是为了让业余学员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和考核,而近几年“考级变味”了。我们最初学琴的出发点是为了“修身养性”,可后来却变成了“急功近利”,导致“考级变味了”。
本人经常听到一些有关于考级的小故事,譬如:
1.我家孩子学了一年考七级,你家孩子太慢!(骄傲的口气)
2.老师,我家孩子要半年考到七级,其原因是不能比别人差!(攀比的心理)
3.家长好,我这里教课可以让孩子一年考八级!(诱惑的口吻)
(以上1.2.3内容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无论哪一种都将考级变了“味儿”,而这个味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

四:跳级越快越优秀么?
我该如何评价这一项呢?
我想说,作为学生就跳级这件事可以说是“不知者无罪”,因为学生不了解某乐曲在某级别中存在的必要性和特点。但,作为老师一定要说明跳级会给学员带来什么影响及被跳过的乐曲所存在意义。譬如:流派特点、指法特点、乐曲背景、韵味处理等。
另外,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你以为你逃脱了这个乐曲,实则不然!因为后面一定有一首类似雷同的作品等着你………!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1年1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