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最后一周

大家好,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哦。最近喝了一周的中药,“神清气爽”的感觉让我久违了,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好了身体轻便又不沉简直好到无法形容。
今天我们聊聊“练什么”和“迷茫”。
总有筝友问我:老师,我最近应该练什么?我对自己的规划很迷茫。
本人回复:若每天你只有一小时练琴时间那我们就这样练。(无论你学到哪里以下几点是必练内容)如下:
1.大小撮共5分钟,轮撮最好,速度根据自身情况来定!提升根关节稳定性、力度的运用和关节的配合。
2.扎桩抹托、勾托、抹托,共计15分,练习手指灵活度、速度、稳定性。
3.快四点左右错开一个八度同时弹奏,5分即可足矣满足手指的需求。
4.剩余时间乐曲训练,乐曲中有滑音、颤音及手指配合,所以此时就无须在单独练习滑音。不过我在这里要提示一点,若我们的颤音和滑音不佳,那我建议只练习乐曲中的某一句,待滑、颤稳定后再往后继续练习。

以上内容本人每日必练,只要手指机能上去了乐曲就很容易上手,左手按滑颤除外。

至于迷茫,我个人觉得这是心态的问题了哦。无非是两种:
1.无法坚持了。
2.琐碎的事较多。
无论是哪一种,都取决于我们的心态。
其实出现这种心态的同学特别需要老师的一句话或他人的一个认可和鼓励,但往往有时事与愿违😄。这时的我们更应该听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和想法,而不是他人。
别人说的是以自己的角度看待事情解决事情,并非是我们想要的样子。所以他人说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么。

就好比有人说:我不喜欢梦词了。
我告诉自己:好吧,可我还是我。
还有人说:梦词不够真诚。
我告诉自己:好吧,我还是那个我。
又有人说:梦词,你教的不好。
我告诉自己:我依旧是那个曾经的自己,从未违背过自己的初衷。

所以,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就该自己做主。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最后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