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第4周

亲爱滴朋友们,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哦。最近北方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一定要住保暖,弹琴的朋友更要注意手部护理,冬季保暖不可缺,切记不可用冷水洗手。
本人现在在中医医院看看病,嗯…生完老二至今总感觉缺气无力,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上课生气后会很累😄😭,以前绝对不会这样😄。
今天我们聊聊“琶音”!
1.正琶音,记谱方式竖着一列有时三个音、有时四个音、有时七八个音等。有一个特点就是这些音左侧会有一个竖着的波浪线〰️,顾名思义“从下往上依次弹奏”。一只手搞定的琶音如三个音三根手指弹奏,四个音四根手指弹奏。两只手搞定的琶音5个音以上⬆️。
2.倒琶音,记谱方式按分指书写✍️,横着…通常是十六分音符或三十二分音符,由高音至低音依次下行弹奏,可左可右,可同时左右。
3.无论哪种琶音,我们的弹奏都是一样的!
首先:贴弦小关节咬住琴弦。
其次:手臂自然下沉拉住手指。
最后:瞬间依次快速弹奏出饱满有力的音。
4.问题来了……琶音与指序几乎一样,琶音你可以做到瞬间几个音为什么指序不可以?
因为,琶音贴弦!并且提需做好了以上准备,所以可以做到瞬间几个音。
其实指序也是可以的,我们可以先分解指序按琶音的方式贴住,一拍一拍的练,然后两拍两拍的练………按这种方式练你不想快都很难。
5.一定要保持空杯心态哦,稍安勿躁的练习你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和结果

性格影响命运,选择将什么装进自己心里,是一种修行。心里自私地只装着别人的错误,就会用放大镜到处挑毛病,一再地指责怀疑折磨他人,也无利于自己;心里装着善良、宽容、感恩,生命就会充满阳光,他人的一切不完美,会在你博大的胸怀中瓦解冰消。所以,人生是苦是乐,关键看你喜欢与什么相伴。——加措活佛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第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