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第2周

嗨大家好,今日周一我们又见面了哦。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秋天也就渐渐离我们远去,不知你是否去看过秋天?建议一定要去看看秋天的尾巴,因为那种让人怜惜的美不由的让人心中一颤…。

今天我们聊聊“我有基础我就想弹曲子;我会古筝我不用学什么基本功;我不愿意练基本功太枯燥;有没有学习乐曲的捷径;我总弹错弦弹不快是不是练的不够;我不愿意接受我基本功不好的事实”。

就以上问题是筝友问的最多的问题,我呢就不一一私信回复在这里集体回复。

我觉得吧学习要“空杯”心态,百度是这样介绍的: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如果想学到更多学问,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

空杯心态,需要我们永不满足,倒空自己,时刻归零。归零是彻底的空杯,是空杯的极致。

我来说几句:

1.既然你想学习那就空杯一下试试。

2.曾经付出那么久也没进步那不妨大胆试试新的东西。

3.学会接受现实,好与不好自己是最清楚的。

4.三人行必有我师,无论是谁都有可能成为他人的老师。我觉得我的学生就犹如我的老师,因为我要学习她们的练琴精神和学习心态👍。

5.若想让自己优秀那就要不断的去学习。

6.练琴也是修行,修自己的心境、修自己心态,磨练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

7.基本功是什么?是我们弹琴最重要的地基,地基不稳房子也不会稳,若明知地基不稳还不加紧处理最后一定会崩塌。

8.基本功枯燥不是因为不好练,是因为“心”,试问自己你真的做到“空杯、无杂念“的训练么?

最后送给筝友”们几句话: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1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