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0月第3周

嗨,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对了,有时间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美丽的秋天,有人说一到秋天看到落叶就会有种寂落的感觉。嗯…我觉得你的那个寂落可能是晚上站在路灯下看到的,我看到的秋天却是那种潇潇洒洒的感觉,那落叶犹如一身不喜和分忧在随风而去。嗯真是验证那句“你看到的未必是我看的,我想的未必也是你想的那样”。
今天聊聊“唱谱”那点事儿,最近就因为就这点事儿把我气的…脑缺氧…于是客服君给我买了“两瓶”氧气😭😭😭,他担心我脑缺氧晕过去😂。
一、先说说我为什么生气?(请用rap的方式唱出来下方这几句话)
1.让你唱,你不唱,一直哼哼闭嘴唱!
2.大点声、大点声,就是张嘴不出声!
3.不吸气不唱谱还说动作不靠谱!
4.我唱东来你唱西,差点把我送到西!
完毕!!

二、聊聊你是如何理解“唱谱和读谱”之间的关系!
就这个话题我在两年前的“筝论”里就分享过,但是……显然没啥效果。
1.读谱:是指有节奏地朗读出曲谱,主要是练“节奏”!
2.唱谱:是指有感情有节奏的唱,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你“气口、乐句”,特别容易感受到“吸气时”的瞬间点。
3.先读、在弹、边弹边唱、在富有感情的唱、最后只弹默唱!
4.富有感情的唱:一定要把颤音、滑音、附点节奏和大切分节奏一定要唱出来。该顿就顿、该托就托。
5.大部分学生都忽略唱歌前的第一个吸气,我想问问,这个吸气不算在唱歌里面么?那么多歌唱家在不声音前都有深情吸气的动作么…这个动作不就是演奏前的气息么。
6.想要人琴合一首先要明白,琴是你的嘴巴,你的气息和你的嘴巴(琴)想要融合在一起那就必须先感受自己唱!
完毕……。
华丽的分割线……………………………
分享一首美丽的诗⬇️

山居秋暝 
唐 · 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交作业时间如下:
周二下午两点至晚八点。
周三至周五早十点至晚八点
周六日休息(老师们上课)
谢谢亲爱的们🙏
老师们按规定时间“爬楼”!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0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