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0月第1周

哈喽这个十一假期你练琴了么?今天的筝论聊聊“成年人习筝和练筝的重要性。
据我了解大部分的成年人由于多方面原因,倾向于速成(短时间、低成本的方式硬弹几个曲子,而几乎完全忽视基础和乐理的训练学习)的方式学习古筝。

客观上来讲:成年人养家糊口压力大、可支配时间有限。

主观上的原因如:成年人很多心态上比较浮躁,急于求成,不愿进行比较枯燥的基础练习等等。

不少成年人学琴是为了学会弹一首自己喜欢的乐曲,点到即止,就像完成一项任务,所以不会从基础的入门教材开始学起。因为如果按照教材的教学安排一步一步弹下去进展就比较慢,等到能弹自己想弹的歌曲,已经是几年后的事了。

有很多成人学员说:我又不参加比赛升学为什么要去这样学习呢?我就是纯粹的爱好,随便弹弹。没过多久……这位学生又说:老师,为什么我弹奏的不好听?为什么我演奏的跟她们不一样?

梦词回答:你的付出与收获一定是成正比,因为她坚持了你没坚持的东西,你放弃了她没放弃的过程。

本人建议大家,即便你是业余爱好但也要拿出专业的学习态度。
(以上部分内容参考某钢琴公众号)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0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