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8月第2周

大家好,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最近本人除了上课就是给我家老二做各种小饼干🍪,激发了本人在烘培领域中的发展😄。
我们今天聊聊为什么“学习乐器”?我们先从家长角度出发…。
本人从事古筝教学有16个年头,我把家长为分四类。
第一类:禁止型
学习乐器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这类家长,我们就不用沟通了因为没效果,只能靠时间来改变他们的想法吧。
第二类:功利型

考试不加分,学它有啥用?
对未来升学、考试没有任何帮助我们就不考虑学习“任何艺术类”或者我们学了就必须成为演奏家……。
其实学习音乐的学生对他们的审美力、感受力、表现力和创造力都会有所提升,并且也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坚韧,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学会正确调控情绪。
然而…以上内容家长并不感兴趣😭。

第三类:拔苗助长型
这个群体的家长最多…我把我遇见的故事分享一下。
有一位家长这样说:老师,我家孩子今年四年级零基础,我希望她在小学毕业前能够完成古筝十级。我是这样计划的,一年两次考级,我们小学毕业前可以考四次!第一次考4级然后6级紧接着8级最后10级,这样学习可以不?
本人当时年轻气盛不懂得迂回婉转直接回道:您其实就可以自己教……本人实在是才疏学浅,真真的无能为力👐。

第四类:最懂孩子的父母👍
我喜欢这样的家长👏😄,因为他们愿意倾听孩子和老师的意见、愿意了解情况、愿意接受现实。
他们说:我们希望孩子在音乐中快乐成长,希望她(他)能从学习乐器这件事情上养成自律的习惯。
他们说:老师,只要有活动,我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都参与。我希望锻炼她(他)的自信。
他们说:老师,孩子特喜欢跟小朋友们一起上课,集训时记得告知我和孩子,我们希望孩子多与他人交流合作。

总结:透过现象看本质
我做为一位琴童妈妈(未来是两位琴童的妈妈)认为学习乐器是有很多好处,当然我本人也是打小学古筝至今。
练琴时有哭有笑、有苦有甜。
获奖时有赞美、有掌声。
音乐让我对生活状态充满阳光。
音乐让我的情感变的更加细腻。
音乐让我懂得欣赏别人和欣赏自己。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8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