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7月第3周

近日北京天气炎热🥵花花草草也是没精神的低着头,唯独向日葵🌻笑容满面地对着太阳。怪不得好多人都说人要学习向日葵的精神,永远保持良好的心态。
上周我们聊了手指独立,今天我们聊聊“出指状态”!
我发现很多人都忽略“出指”状态,具体原因不详…但本人总结了以下几点。
1.出指是什么?
2.出指时有力无力?
3.出指方向是上是前?
4.出指时是伸直还是自然弯曲?
5.出指速度与支撑力有怎样的关系?
以上几点是我的学生常问的问题,但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一直关注弹却从未关心出指状态,其实出指是在弹奏范围内开展的活动,出指不对弹奏自然也不会对。

如果你可以快却不能慢就说明出指有问题,也就是“出指速度与支撑力”没有配合好。
(你想拥有良好的支撑力你就必须有良好的“手型”
你想拥有良好的出指速度就必须拥有良好的“独立性”。)
慢弹不是爆发性的快速度弹奏,而是训练有素的缓慢触摸琴弦,这种慢的触弦方式就是依靠手指的出指时的内控力(支撑力和独立性)以下内容是描述“手指出指时的状态:
1.慢条斯理。
2.看似无力实则却很有力。
3.不提前落也不瞬间落。
4.计算出指时间。
5.贴弦弹奏。

不同节奏不同触弦速度、不同触弦方式、不同松紧程度等等都需要有一种控制力,触弦方法不同声音效果也不同,这时你手指的“能力”将起到重中之重的作用。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信任和支持🙏。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7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