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5月第3周

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最近几天跟我家老二黏在一起实在是欢乐多😄心情也是甚好,远离手机👍办法就是跟孩子玩。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文内有这样的一句话,本人分享给大家。
“改”的能力,便是学习能力,也是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如果“改”的能力强,那么不管现在处于什么位置,只要悉心指导,将来定会走得很远。

这句话很到位👍,因为我深有体会“改”比从零开始还要难!!

今天我们也围绕这个“改”为何那么难?本人总结如下:
1.马虎练琴
2.肌肉性记忆的形成
3.大脑记忆的形成
4.把乐曲旋律记错
以上四点就足矣让我们对这个“改”望而却步。

其实“错改对”的方法,本人也有几个妙招:
1.静心思考
2.多读曲谱
3.划分段落
4.按段落和曲谱标注进行慢弹
5.使用节拍器多听多唱
6.使用节拍器边弹边唱
7.使用节拍器只弹不唱
8.使用节拍器针对性训练某一句
9.使用节拍器脱谱弹奏
以上几点是本人的练琴心得和教学心得。

有人会这样选择:(借用某篇文内的一段独白)
1.我练的那么辛苦,好不容易才弹成这样,我不改又能怎样?
2.改吧!有什么大不了,二十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于是数年后,做第二个选择的我弹琴已经精进的许多,而做第一个选择的我仍然停滞不前,原地踏步。

所以大家不要对“改”望而却步,而是要勇于面对。
另外大家要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老师,而不是刻意绷住自己或刻意控制自己把“假装”的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老师。这样会影响老师对你的“诊断”,有时会蒙蔽老师的双眼和注意力。

最近客服君经常跟我说类似下方的内容,今日看到加措活佛也发了类似的文字,我今天也分享给大家。

如果最终有一天,我们能轻轻的放下名利和爱恨,回到生命最初的简单和快乐,那么,我们就会拥有无悔无憾的人生体验。只要拥有健康,拥有友谊,拥有亲情,只要善于发现,淡然平和,保持真善美,那么,无沦处於生命的哪个阶段,属于我们的风景终会出现,都可以拥有快乐和幸福。幸福快乐全在自己心里。(加措活佛)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信任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5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