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3月第4周

大家好,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大家一定要注意“过敏”😭,因为本人就过敏了…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疼,难受😣的不得了……所以我们一定要避免吃易过敏的食物和少接触花粉(我觉得不现实😭)。

今天我们的筝论内容是围绕着“弱”。

弱:弱,力气小,势力小,效果(由某种动因或原因所产生的结果;后果(效果)程度越浅)与“强”相对。

我们在弹奏时该如何练习“弱”?

1.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的手指状态(手型、手指关节是否塌陷)。

2.其次,我们将大撮贴在琴上进行弹奏。往往我们会出现“强”的状态(声音很大)。

3.然后,我们依旧贴弦弹奏,贴的稳稳的减少力度再弹奏。

这时你会发现“弱”并不难,而且很容易做到!但是,弹奏过程中直接用“提弹”就很难做到弱?这是为什么?

答:

1.因为蛮力!借力用力!借用手臂的力度来代替手指力度!

2.不了解自己手指的状态和能力,其实我们手指能力很强的,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3.手指贴不稳着急弹奏;手指贴稳后没有做到身心放松就着急弹奏,这两点是很多都不愿意去改正的缺点。

4.多练习贴弹,寻找到发力方法。

在乐曲中也需要贴弹么?

答:可以也不可以。

1.琴弦发出杂音的情况下可以贴弹!

2.如果平时有训练过弱,那么在乐曲很容易运用。即便提弹,我们依旧可以做到稳、不跳、不借力用力的弹奏“弱”!

小撮也可以这样练习么?

答:当然可以!

在练习大小撮得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重点内容!

如:掌心状态、手指运动方向和发力方向。

现在练起来吧!!

感谢大家对梦的支持和信任🙏。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3月第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