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3月第2周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特别适合户外运动。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带着口罩进行户外运动也是可以的哦。
今天我们聊聊”指序的连贯性”的问题!!!
我经常跟筝友聊“手指稳定性、力度、速度”这三个点,现在有很多筝友能够做到以上三点,但是却依旧出现以下几点问题⬇️:
1.过于或刻意强调颗粒性,这很有可能是错误的出指状态导致的哦。如果出指是敲击状态,出来的声音一定是“duang”的声音,很难听。

2.没有做到预备弹奏的状态,任何指法在提升速度时一定要思考,思考下一个指法弹奏前该如何提前准备!当我们手指独立性和灵活度提升后,我们就要练习和训练“预备式”动作!这个“预备式”绝对不可影响现在所弹奏的手指灵活度和独立性。

3.慢虚、慢实、快虚、快实,一定是最好的练习方法!!这方法适用于任何指法,在这个练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使用节拍器,在运用节拍器中我们会良好的掌握运指状态和弹奏状态。
以上几点的练习绝对离不开“前期的铺垫”!如“手型状态、手指状态、运动方向、根关节稳定性、手指关节的配合、力度的运用、手臂的方松”等重点!!没够这些铺垫,所谓的速度一定不会与你如期见面。

最近很多“筝届大咖”都在直播,也都在强调“基本功”,很多大咖都不约而同的讲到“根关节稳定性、手型”等问题,其目的就是想不断提醒大家以上几点很重要。这时我们要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基本功”!!

梦词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注🙏

我们不必去和别人比较,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轨迹,也都有着不完美之处,但每一种生活都有其乐趣。对自己的失去和欠缺,要宽心的接纳,要懂得不完美是人生的一部分。能认识自己的失去和欠缺,勇敢的面对和承担, 并能继续向前走,欣赏自己的生活,也享受生活的过程,这就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 ​​​——加措活佛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3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