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2月第2周

嗨,今天是周一,我们继续“筝论”!!!趁大家在“坐月子”期间我们好好研究研究“贴”是怎么回事?

1.什么是贴弹!

答:将手指贴放到琴弦上就是贴弹!

2.贴弹有什么作用?

答:能够启到稳定手指、放松手臂、提高弹奏准确性!

3.能贴弹就能做到放松?

答:不能…但还需一步就可以!贴稳琴弦后,深呼吸一下就能很好的感受到手臂下沉,这就是放松!

4.手指贴到琴弦上时是使劲还是松懈?

答:手指落到琴弦上时绝对不可以松懈,但绝对不可以很用力。我们将手指落到琴弦时要感受到小关节能到抓住琴弦即可。

5.贴弹有杂音!

答:贴弹没办法避免杂音,我们之所以贴弹是为了稳定手指、寻找放松点,所有有杂音是正常的!待手指能力稳定后 我们再选择提弹,手指过弦速度快了自然就会减少杂音。(这里的“手指速度过弦快”不是指你弹奏的快,而是指甲一瞬间触弦快!)

6.所有指法都贴弹么?

答:是的!贴稳一周会你会看到变化,贴稳一个月后你会看到奇迹!

7.贴弹感觉手指无力!

答:我们一直强调学员在贴手指后要深呼吸一下,其目的是为了找放松感然后再弹奏。这时会有学员感觉手指松散无力…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这才是你手指自身的机能,此时看清自己手指的真面目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那么从现在开始不断的训练手指,手指能力自然上升。待你弹奏时,你就能做到“想强就强,想弱就弱”!

坚持是一种修行

努力是一种精神

弹琴是一种享受

聆听是一种境界

你我之间没有差别,你便是我,我便是你!

在修行的路上,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

梦词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2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