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月第2周

今天周一我们又见面了,最近感冒风靡全国各位要多喝水注意保暖。
本人从十月份开设了一套“全民古筝免费学”的系列课程,至本月已经是第四课。其目的就是“回馈”和自我监督,回馈新老朋友对梦词的支持和陪伴,监督自己和团队教学的质量。
昨夜晚上本人看到了一条课程评论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可后来想想我也就释怀了,也是一种学习。
对方评论的内容是:地方腔重、讲课随意、讲课内容与标题内容不符甚至偏离主题、没有干货。(标题是“手指机能训练和气息运用)
就此评论本人当即看了回放,视频中讲解了手指出指状态、手型、保持出指状态、运动方向、如何练习弹奏、单指训练(独立性)等问题。气息讲解涉及到了“唱谱、感受呼吸律动”等问题,那为什么还会有人说你各种不好呢?于是本人在深夜发了一个朋友圈…有部分筝友是这样留言的⬇️。
1.梦词老师你又不是人民币,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
2.梦词老师你别在意,我喜欢你的讲课风格。
我很感谢大家的劝解,本人依旧反思了一下自己并告诫自己多听他人的建议是一种学习,“宽容”他人也是一种学习。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谁会在千人的课堂上用“偷工减料”的授课方式来上课呢?这不是自寻死路么😄。
(这个系列课程随报随看,还有回放,建议看看哦,看后记得评论哦,鼓励鼓励我们)

下面⬇️内容转载某博文
都说老师是半个演员,尤其是音乐老师。艺术作品很难仅仅通过语言来传递,必须需要一定的“表演”辅助展示。

如果一个老师只是在你旁边不停地说:“错了再按用力一点!”你大概很紧张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相反老师辅以生动精准的指导动作,将要表达的音乐性更形象地用肢体动作来作解释,即能缓解你的紧张,又能调节气氛还能给你做示范。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每一个是释放自我的音乐老师都在教育学生的路上挑战各种不可能,他们疯的精彩,疯的认真!

如果遇到这样一个肯为你疯魔的音乐老师,请一定要好好珍惜!

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