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月第1周

北京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全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红墙黄瓦的故宫瞬间变成了紫禁城,他仿佛在回忆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在尽数那曾经的花开花落……这样天气让我不由的想起我小时候学筝的情景。

我十岁那年的冬天家乡也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在清晨六点时那个瘦小的我(小时候我的家人一度怀疑我长不高,超级瘦瘦小小)已经背起书包准备坐蹦蹦车去🚉车站,开启一天的学筝旅程。现在回想起来,起床真的需要勇气,开门的一瞬间犹如掉进冰窟中巨冷无比。

每个周六我都会坐大巴🚌(客车)去老师家上课,如果遇到下大雨或大雪就要坐那种“见站就停的绿皮”火车吭呲吭呲去老师家(好有画面感)。

这时肯定会有朋友问:还需要坐火车?很远么?

那时的绿皮火车要用三个多小时到老师家附近的车站,客车需要近三个小时,无论到哪个站下车都要坐小蹦蹦车前往老师家。我记得老师家对面有个妇幼保健医院,医院楼下有长椅可以休息,有时来得早就去医院的长椅上坐着背谱,偶有会路过的人会跟我聊上几句,还会称赞一番。(😄😄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呀)。

我的课程安排在上午十点四十,我十点三十准时敲门,为什么卡着点呢…因为,我带担心前面的师姐没发挥好,老师的怒火蔓延到我这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老师并非是我所想的那样,战火并非是上一场遗留下来的,而是我拱起来的……😂。用我家人的话来说“你说说,你是不是欠揍”!你们肯定想知道我用什么点燃🔥了战场,告诉你们又何妨!我用“颤音”点燃了战火…😭😭挨骂、打手腕…,我甚至一度怀疑我不适合学习古筝。我记忆最中最深刻的印象是“一串🍇葡萄”,因为我弹奏的《渔舟唱晚》让老师非常满意(特别是那个“4”的颤音),于是老师给了我一串新疆“提子🍇”作为奖励,那是我第一次吃淡绿色、长粒的葡萄,皮薄还有点脆特别特别甜!我记得老师说:这才是渔舟唱晚,这才是水滴💧落到湖面泛起波澜的感觉。这个葡萄很甜,老师给你一串,也让你甜甜。嗯…我还是哭了…太不容易了😭😭😭,我被老师和这个曲子折磨的太久了。于是乎我抱着葡萄坐上客车回家了…我还跟客车上的售票员阿姨显摆一下我的“羊奶葡萄”,我还给售票员阿姨几个葡萄粒。阿姨给我一个👍夸我学习好😄。(这个阿姨非常照顾我,每次都会在车站等我,因为我经常一个人坐车去学筝,很感谢这位阿姨。)

有人问,你为什么学习古筝?其实,这是奶奶给我选的乐器,只是因为好听。另外她经常说,无论男女必须要学一门手艺至少能够养活自己,甚至还提议过让我去戏曲班子里给人家伴奏😄😄😄,对么有远见的老太太。我父母充当的角色就是“坚持”,经济上的支持、精神上的坚持。所以,那串葡萄🍇我几乎没吃,全部给了他们。

我的学生中有几位宝妈,我很是佩服她们👍,她们不仅自己带孩子还要腾出时间练琴,真真的用心去爱这个乐器,用行动证明初心。👍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路上也能够保持初心,坚持下去。

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20年1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