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12月第4周

今天筝论发晚了…上午上课忘发了😭😭😭,今天的北京特别冷,风超级大,在京的同学注意保暖哦。

今天我们论点小八卦😄…

有人说:梦词教的真差…竟然让大指弹奏后贴紧食指外侧,可气😠。

梦词想说:我一直提倡的是“大指向食指外侧”并非是弹奏后贴到食指外侧,所以千万不要理解错误。

另外,梦词努力教学,有可能教学方法不适合你但并非昧着良心教学,你若愿意了解我,你会发现我并非你所想的那样,你若不愿意了解我,也不要扭曲或妖魔化我。🙏

还有筝友问我关于基本功为什么要分步骤学习?难道不可以直接练习某段?

本人回答:不可以哦。因为某段你无法弹奏不一定是因练的少,很有可能最基础的出发点就错了,所以“斩草要除根”这个很重要。

有很多筝友报过我的课程,甚至同时报了好几班,练不过来…!

梦词也借此机会给大家解答一下(其他筝友也可记录这段文字,因为学方法很重要):本人的每一个课程设计都会有一个针对性的点,比如“梦词会员二的课程”针对“传统流派”。如果我是报名的学员我会考虑把流派的特点掌握起来(滑、颤),我也会把右手特有的指法托、劈操练起来。而不是一味的练曲子,什么韵味、什么右手技巧统统丢掉!

一首乐曲永远离不开“左手的韵和右手的技法”,我们将两者单独提出来训练就是为了日后能够在乐曲中良好的掌握和使用。

然后不断地听传统流派的筝曲,因为我们要让耳朵、内心深处记住那个调调、那个旋律。

“梦词功夫班”主要讲解“摇指”的训练,按步骤进行学习,从而达到摇指的细腻度、密度、力度变化、不卡不断!

既然每个课程都有自己的特点,你又掌握了哪些?练了哪些呢?一定要记住“学习的时候要学会如何学”!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信任和支持🙏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12月第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