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12月第2周

大家好,我是梦词…二胎妈妈元气回归✌️😄😄。嗯…由于生老二+另一个手术导致筝论停的有点久,不过本周开始正式启动✌️。

有朋友问我,梦词老师你哪来的勇气生二胎?你怎样平衡你的时间和家庭?你是如何调节心情的?

嗯…其实我要老二的时候没想过这么多问题😂😂😂。不过既然有人问,那我还是回答一下比较好。

1.生老二的勇气应该是自己给自己的💪,生老二能让我重温当年的自己,是多么的温柔😄,但又不同于当年。因为我成长了、成熟了,同时我在二宝身上也学到了很多,等一下跟大家分享✌️。

2.有了二宝后我的时间并不够用,因为多了好多事情并打乱了我的计划。于是我调整自己合理利用时间,即不耽误练琴也不耽误喂奶🤱,但是目前耽误上课😭了,不过近期就恢复课程了✌️。

3.家庭和谐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我认为“磁场”很重要,也就是心情很重要。我们经常说会“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塞牙”,其实就是指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什么事都会影响自己甚至不顺利。自我调节最重要,一生那么短暂,为何让一些小事困住自己呢?太阳每天照常升起,我们更要学会珍惜眼前。

聊一下二宝“老师”😄,因为我跟二宝学到了好多知识点😄。

我的主治大夫曾跟我说:你可以适当练习腹直肌了…方法是双腿抬起在放下(不可以碰到地面),一直反复这个动作…!

然而最近我发现二宝每天蹬腿的动作竟然跟我训练腹直肌的动作一模一样…让我不由的想到“婴儿时期的我们应该也会这个动作,现在为何不记得了”?

我记得二宝刚出生时每顿只能喝40毫升的奶,现在二宝每次喝110-130毫升的母乳,毕竟我们快百天了✌️。

其实我想问大家,为何二宝母乳量增加?你们肯定说:小宝宝长大了,需求量增加!这么简单明了的道理。

那我反过来问你们,学习古筝是否也这样呢?我认为每一个成长阶段需要不同的知识(营养),所以我们不能用一种知识(营养)解决所有问题。(一定要多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哦)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不断提醒自己要求做到“自然手型”,什么是自然手型?答:双手放到身体两侧自然落下时的手型不就是“自然、放松的手型么”,就是如此简单明了。我们再来聊聊什么是基本功?梦词给基本功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基本功第一步:自然手型、保持手型、触甲角度和深度、手指运动方向、弹后放松、力度暂不要求。(学过基础课的同学请在认真复习一下)

基本功第二步:根关节稳定性、根关节和中关节小关节的配合、出指状体、弹奏状态、腕子放松、手臂肌肉的放松和运动、手指力度训练并不断加大,最后手指灵活度的提升!(学过集训课的学生请不断练习)

基本功第三步:出指速度、出指力度、掌心保持和控制、手指惯性和肌肉性记忆的提升,最后达到自己想要的速度!(拉练课的同学请务必坚持到底)

以上步骤缺一不可,学习无捷径、学习不可拔苗助长,有人总想找到立竿见影的学习方法,其实“立竿见影“的方法应该用在某个点上而不是用在捷径上。建议大家,认真观察自己的问题,想想还有哪些没做到,反思自己为何不愿意去接受或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呢?梦词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不难💪。共勉🌹!

梦词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注🙏(此筝论不是推销课程,而是把练琴的步骤分享给大家)。

Ps:北京下雪了❄️,曾有人说“雪中的北京是北平”、“雪中的故宫是紫禁城”,安静、安宁。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12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