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9月第1周

嗨,亲爱滴小伙伴们又到《每周一筝论》的时候了。近几日北京进入“秋老虎”的季节,热!很热!非常热!这个天气对于我这个孕妇来说,很不友好!开空调…易感冒…不开空调…犹如洗澡🛁哗哗流汗💦。言归正传,今天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时练筝的小窍门!如下:

1.腕子松散

强烈建议“八度勾托”的训练!!!前提是自己必须明白八度勾托的训练方法!(可以看看梦词美拍的分享内容,里面有介绍方法)!

2.根关节不稳

强烈建议“高抬指“训练!!这一步谁都不可以少!!想让根关节稳定,那就必须练!有的小伙伴弹弹快板手就散了、无力、无速!这都与你根关节不稳有很大关联!(梦词美拍有分享高抬指的方法,千万别错过)!

3.摇指练习

强烈建议“摆腕子”!摇指摇主要体现在“腕子”这个部位,即便你用到手臂,依然还是要靠腕子主动!即便有音头,持续性还是靠腕子!所以腕子不灵,一切都不灵!(梦词美拍有分享摇指的弹奏技巧,一定要看)!

4.学习摇指和其他技法是否冲突?

只要与摇无关就完全不冲突,即便前三十分钟练习快四点,后三十分练习摇指,完全可以!因为二者之间的运动方式完全不同,不用担心会影响彼此。

5.节拍器

这个“节拍器”我经常在筝论里提及到,但是交作业的同学很少使用!

(1)节拍器可以控制弹奏速度

(2)节拍器可以稳定住演奏者的状态

(3)节拍器可以让你找力气下沉的时间

(4)节拍器可以找到律动状态

(5)节拍器可以让你双手找到协调性

(梦词美拍有分享节拍器的使用)

即便你不会,你也必须强迫自己学习使用!因为我们的学习能力是最强的!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9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