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8月第1周

@所有人
《每周一筝论》
北京近一周一直下雨☔️,有时凉爽舒适,有时犹如干锅加水…被蒸之感。😢无论天气如何,都无法阻挡我们练筝、习筝的脚步。
最近,遇到很多筝友问我一些即现实又繁琐的问题。
如下:
1.梦词老师,我实在没时间练习基本功怎么办?
梦词:额………怎么办呢?我也没办法👐!时间是要靠自己挤出来,真的没别的好办法。
2.梦词老师,我是一位古筝老师,我既想学好基本功,但又坚持不住!因为太无聊,也总感觉不进步。
梦词:嗯……付出总有回报,难道我们必须看到眼前小利才认为是进步么?你可以承认自己错了这么多年或原地踏步这么多年,可为什么不给自己一年时间让自己以后变的更好?这样对学生也是一种负责。
3.梦词老师,我觉得我以前老师就是骗我😭!
梦词:你曾经的老师也许也是这样学过来的,只能说人需要多走多看多学习才会进步。你认为自己进步了,是因为你看到了更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所以,人想不想走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4.梦词老师,我的老师也在你的群里,我能私信给你作业么?
梦词:曾经梦词也想过是不是该把业余爱好者和古筝老师分开,这样不影响双方学习并且会让学生更加主动的交作业。
但是,后来我决定放弃!因为,人总是要突破自己的,思想上突破!
5.梦词老师,我将我的学生介绍到你这,我们一起学习基本功。
梦词:感谢你的信任,我非常欣赏你的大度和自信。大度体现在,乐于与学员分享。自信体现在,间接的告诉自己学员我也是从基本功走过来的,你可以看看有多少人在学习基本功。
6.梦词老师,我家孩子不愿意练琴。
梦词:很少有人一出生就喜欢或情愿做一件事,并且还需要周而复始的循环练习。这就需要家长引导、需要老师帮助。家长要做到监督孩子按时按点的练琴,老师要做到让孩子感受音乐中的美和学筝的快乐。(其实我并不提倡古筝老师每天晚上对着微信提醒孩子练琴或检查作业)!曾经没有网络时依旧出来很多优秀的演奏者,一周偶尔交一次作业我可以理解,每天…我无法理解,当然也不排除古筝老师自愿接受。
7.梦词老师,你的学生多久考几级?
梦词:这个还真不好说,有的学生一年四级,有的学生一年二级,也有一年进入6级。个人学习能力不同,级别也就不同。到后期要看基本功的扎实度而不是看谁级别高!级别高不一定能力强,现在级别低后期不一定能力差。
其实,我更希望家长和老师要明白一点“级别”并不代表能力!
我现在教你7级的曲子,你就真的达到“7级”能力了么?这句话一定要多读几次,因为每次理解都会有所不同!
8.梦词老师,我是一位古筝老师,我要是只注重基本功,家长会有意见。
梦词:我非常理解我们这些基础老师的困扰,包括我也在内。我们需要盈利的同时还要对得起自己良心,我们也不想随波逐流,可消费者一直在推动我们前进,我们也很自责。但这时,我们务必思考一点,那就是教学口碑重要?还是“随波逐流”重要?
梦词对小朋友教学这一块运用“随机”教学法,对孩子们来说每个级别就像升级,我们需要通关打怪、考试进行提高自身能力。换句话来说,也就是老师们会根据孩子们的情况合理安排基本功训练,并选择适合当下基本功的乐曲,当然这里也不缺乏家长们的配合👍。

梦词的叨叨叨结束了,你若是没听够,我们就下次接着聊!你若是听够了,那也要继续听😄。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8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