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7月第3周

亲爱滴们,今天又是周一✌️,在这炎热🥵的夏季里最舒服的状态就是“吹着空调,喝着茶,看着窗外”什么都不想…发呆是最好的!可惜………以上几点是我躺在床上随便想的😄😄😄,由于肚子越来越大,本人现在是吃不好、睡不好、坐久更不好…期待“卸货”那一天😄。

最近有很多筝友问:如何将自己的弹奏动作变小?如何做到极致?

梦词借此机会在这里发一段曾发过的内容,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哦。“精细动作的发展过程”如下:

精细动作一般是指手上的捏的动作、握的动作,屈的动作、旋转的动作、还有托、扭、拧、撕、推、抓、刮、拨、压、挖、弹、鼓掌、夹、穿、抹、拍、摇。

但是在这几项精细动作之前我们最应该训练的是“大动作”!

首先,了解该动作的运动原理;

其次,尝试该动作的运动状态;

最后,稳定该动作、熟悉该动作!

我们必须从一个标准的大动作逐渐变成有规律的小动作最后形成精细动作(极致)。这过程虽然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很难!精细动作不是靠“自我控制”就可以完成,而且精细动作就是机能训练,让我们的肌肉产生记忆,从而慢慢达到我们想要的小动作!很多筝友直接略“大”直接奔向小,这绝对是“自我局限动作”那就是❌!因为“自我局限”会容易造成肌肉紧张!并且不灵活!

有的筝友此时又会问:我不控制的话会弹错琴弦!

所以梦词再三强调“分段、分句、慢、稳、准”的训练弹奏,从每一次错误中去观察因为什么出错?而不是从错误中去寻找“自我控制”的方法!手指的训练犹如婴儿蹒跚学步,需要时间稳定自己!

在上面的精细动作中我们应该看到了古筝弹奏的指法名称?其实这名称并非针对古筝演奏,仅仅日常生活的一些常见动作!

(以上内容适合用于所有的弹奏技法)

艺术离不开生活

生活充满了艺术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艺术。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信任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7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