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1周

北京的天气逐渐升温…本人就越发的想吃凉食…奈何客服不允许,肚子里的老二也不允许❎,于是……我没忍住喝了一杯冰奶茶,超级爽😂,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多么的美好!

然而……昨晚…我差点在卫生间住了一晚上🚽…。嗯…以后必须听话!

今天我们聊聊梦词的练琴秘诀“七决宝典”!!

1、指法和节奏可不要顾此失彼

练习时,你需要用心聆听所弹的音符时值是否准确,包括四分音符、八分音符、休止符等,在你还未掌握好手指活动方法时却还要顾及节奏就很容易导致顾此失彼的后果。

所以必须慢来,要兼顾,切记切记!

2、弹奏后切记方松!

如果你在弹奏后指尖不够放松,弹出的声音就会变得生硬。其实在手指弹奏的那一瞬间就是放松的,因为你的力气一瞬间就出去了!

所建议先虚弹,保持运动方向适当提力!

3、不恰当的抬高手指 

在你的手腕和手指不够放松时,抬高手指会牵连到手腕和手臂都一起抬高。你应该先放松手腕,再把手指慢慢轻轻地抬高,最好等到你的手指活动能力增强后,在往高地抬起手指。

4、弹奏时不需要抬高

高手指是为了训练手指根关节灵活、稳定,并不是弹奏时将手指抬高!很多人会误以为是弹奏时高抬手指,所以这个理解是错的!

5、手腕放松

手腕是手臂与手指连接的桥梁,是手指完成各种弹奏技巧的调节纽带。这一关键部位的松弛与否直接影响到手臂与手指的松弛程度和灵活程度,进而影响到整首乐曲的贯通流畅,因而,手腕一定要柔软放松。

提示:不是松懈!!是自然放松!(拉练课的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你们要冲刺的点就是这部)!

6、小心大指根关节凹下去

弹奏时大指根关节凹陷,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

1.容易造成虎口无法打开,掌根部位的肌肉不够有力,不够稳定!

2.弹奏时出现上提,跟关节发力小关节无法用力,导致无灵活度!
3.弹奏时容易根关节凹陷后转圈圈,说明根关节打开方向错误。

4.多拉伸练习大指,日积月累自然会稳定进步!

7、千万不要每次都从头弹到尾

曲子不要每次都从头弹到底,这样容易导致错误地方难以纠正。

建议分段练习,熟悉了一段后再练下一段,这样便于单独把错误的地方挑出来改正,也有利于曲子的整体把握。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6月第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