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5月第3周

大家好,又到每周一筝论的时候喽…!不过在筝论前我要说一下北京的“大风”😢,真的超级大……!!!很疯狂!!!很作…!!!

今天我们论“弹不好”!

这个弹不好包括:

弹不快

弹不清

弹不完

弹不准

弹得直闹心………

以上问题,很多人都认为是“练的不够”导致的!!当然也不排除是练的不够!但绝大部分问题还是“方法”!

很多人会问:什么方法?快说说!告诉我们,我们这就是去练!最好简单明了一句话!

梦词一定会说:若真是能一句话解决以上问题那还真不是一门技术问题了!

首先,学会观察自己的手型、运动方向的问题!

其次,观察自己的发力点和僵硬点,因为这两点也是非常好总要的!

最后,慢磨!!!!这个真需要耐心和毅力,要不然怎么说是“慢工出细活”呢。

也有很多朋友认为“点奏”不快是点奏的问题,其实不然…,具体说应该是“抹”的问题、腕子问题、手臂配合问题!单说抹指,主要是因为灵活度、发力原理、速度都直接影响着弹奏速度和配合!

譬如:右手食指每分钟可以弹奏100下,而左手只能60下,这两根手指就没办法组合在一起。另外双手律动不均衡、不放松也会影响速度和配合。

又譬如:快四点,勾可以做到每分钟100下、抹100下、托50下!这种情况怎么快?别说快,就连配合都有困难!

所以,我们看到的弹奏和真正理解到的弹还是有区别的!

你看到别人弹奏时抬手,然后也去模仿抬手。可殊不知人家是因为某种力的运用才会这样做!

你看到别人弹奏时胳膊像在画圈圈,于是我也去画圈圈!可你是否能够确定对方是真的在画圈圈还是“像”在画圈圈?

其实,我们要明白因为所以,而不是一味的去模仿,最后适得其反!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信任🙏。

人生是一种选择,亦是一种放弃。能自由选择的人是幸福的,能适度放弃的心是洒脱的。可惜,有时我们的选择,只有等待没有结果,该离开就得离开;有时我们的放弃,迫于无奈,哪怕心中不舍,也只能决然的转身。所以,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慢慢遗忘! ​——加措活佛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5月第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