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3月第4周

大家好,今日北京回暖春意盎然。树木不知何时穿上了新装,玉兰不知何时开满枝头。时间如白驹过隙,能抓住的只有“回忆”。

今日我们的筝论聊聊“过去”…

说起我与筝的渊源是源于奶奶,奶奶曾在哈尔滨旅游时看中了这个神奇的乐器,于是买下来带回辽宁。儿时对的梦词不认识这个神奇的乐器,最奇怪是还有21个小架子…难道像杨琴一样敲?

于是,全家托人找古筝老师…找了半年终于找到了一位艺术团的古筝老师,赵老师。家中长辈很重视这件事情,全家出动拜访赵老师,希望能将我收入门下。很庆幸,我被老师收下,就这样我开启了学筝之路至今。

梦词总结的求学经验如下:

1.父母的坚持,无论刮风下雨都未曾阻拦过他们的决心!

2.自我的坚持,无论何时都未曾让我有过不学之心。

3.练琴,无论何时都未曾放弃过练!

4.感谢我的每一位老师,因为你们不曾放弃过我并且一直孜孜不倦的教诲。

5.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6.学习每一位筝者的长处和优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即便年龄小于自己、筝龄小于自己,依然要学习对方的发光点。

7.不可恶意揣测他人或恶语伤人。

感恩所有的遇见。我们今生所有遇到的人和事,前世已注定;我们来世所有遇到的人和事,今生已注定。生命中的一切,我们都无需拒绝,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遇到的人,善待,经历的事,尽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轮回的路上,就让善意盈盈的每一段,写着努力与光明;写着平安与喜乐;写着慈悲与智慧。 ​​​——加措活佛

感谢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3月第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