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2月第2周

亲爱们周一好,又到每周一筝论的时间了。回顾过往,我们的习筝路上并不平坦,有欢乐、有痛苦、有磨难、有对与错。无论曾经你经历过什么,那都将成为你的过去也是最重要的经历。

2018年的我们一直在在跟基础作斗争…2019年的我们其实也是在跟基础作斗争。

无论弹奏任何乐曲,都离不开这十根手指。

当我们抱怨曾经时不如放眼未来;

当我们抱怨对错时不如放平心态;

当我们失去方向时不如静静思考;

当我们询问他人时要先做到三思;

当我们错时要从自身找原因。

《论语·学而》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译文)“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别人做事有没有尽心竭力?和朋友交往有没有诚信?老师传授的知识有没有按时温习?”

试问最后一条有几人能做到?

当你依赖于别人寻找对与错时那就说明你已丧失学习能力,这样非常可怕。练琴也一样,不思考只是弹,没任何意义。因为你一直原地打转甚至退步前行。

 感谢大家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现在的我在清迈,晒着太阳写着筝论…惬意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梦词《每周一筝论》2019年2月第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