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9年1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

大家好,今天的筝论发的有些晚…因为上午有指法集训课😄✌️。今日的北京有雾霾,空气中有着烧焦的味道……

今天我们论点什么呢?论你的老师👩‍🏫👨‍🏫…

当今流行“鼓励式”教育,也就是多鼓励少批评,从而让学生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可梦词认为自信并非完全建立在“鼓励”基础上,而是建立在“正确”基础上。老师们的引导、家长们的配合才会让孩子有足够的自信。盲目的鼓励并不一定起到好的作用反而会让人变得越来越“矫情”。所以适当鼓励+适当批评才会走得更远,更有自信。

若有一天你去上课对着老师说:老师,我这星期没练琴哦。

你的老师说:没关系!(😊笑脸)

第二次你说:老师,我今天没带书哦。

你的老师说:没关系!(😊笑脸)

第三次你说:老师,我没带指甲哦。

你的老师说:没关系!(😊笑脸)

(以上问答来自某视频的内容)

 若学员一直这个态度学习,老师也不批评,那这位学员即将跟古筝没关系了。

梦词认为:

该批评时要批评;

该严厉时必严厉;

该鼓励时要鼓励;

该奖励时必奖励。

老师们有时要考虑学生和家长的心情,所以对“批评”这件事有所鼓励,但“该严厉时就严厉”的原则还是要有的!

作为家长呢…也不可太“溺爱”孩子,每一位小朋友都像小树一样,该修理时必修理,要不就不直溜了。优秀的孩子不仅能接受表扬也要能接受批评。

感谢各位对梦词的支持和关注。

舍弃一样舍不得的东西,或许会心痛乃至心碎,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永远得不到。很多现状只是暂时的,既然目前我们没有能力去解决与应付,那么就算是想再多也是无益,徒增忧郁伤感。当我们学会了从得到中失去,从失去中获得,抛弃刻意追求的野心,忘掉时时不如意的烦心,简单地享受生活,我们就快乐了! ​

———加措活佛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9年1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