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8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

今天周一在扬州度过,现在的扬州下着小雨比较凉爽舒服,重点是我不过敏了😢,一回到北京就会立刻过敏😢哎!现在言归正传……
近几日,本人参加了一些赛事,很荣幸能够担任评委。但也看到了当下的现状”拔苗助长”。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所见所闻…
当《春苗》与《打虎上山》碰撞到一起时,我们选择了春苗,那种雨后清爽的感觉一瞬间油然升起。乐曲流畅,强弱有序,听着舒服,无错音。
当我《打虎上山》是因为,演奏者个人能力无法支撑这首作品,节奏不稳、强弱无序、指序断开、快四点完全不出声。为什么要给孩子选择一首不适合自身能力的乐曲呢?
难道就为了比赛?
就好比穿衣,尺码不合为什么还要穿?一个道理!
梦词一直坚信一个道理,弹奏的乐曲大,名头响亮,弹的不好等于零。乐曲再小,也要精而有情的弹奏才能处理好大的作品。
我们谁也无法跳跃”年龄”(级别),回头看看,我们却非常怀念曾经。因为曾经给我们奠基了今天。你跳跃的越多,越不稳,终归还要从头再来。
另外,美女帅哥都穿的美美哒、帅帅哒,但一定要选择方便适合弹奏的礼服。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小美女弹奏《挤牛奶》穿着蒙古服,在行礼自我介绍时头饰(帽子)掉了下来,砸在琴弦上……幸亏是这时掉下来😢,万一弹奏时掉下来肯定会影响自己的情绪。
梦词认为选择”得体大方”的服饰就好。不要夸张,但也不要太随意(秋衣秋裤、拖鞋😢)。
梦词就聊到这里了,我要去练琴了哦。
梦词感谢各位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8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