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7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

今天我们论”演出经验”……
很多筝友问:梦词老师,您演出时紧张嘛?手脚发抖么?手会凉么?大脑空白么?眼睛看哪里?心里想什么?有人在附近说话会不会影响弹奏?有人走来走去怎么办?弹错音怎么办?没跟上伴奏怎么办?琴弦断了怎么办?…………在这里梦词回复三点✌。
1.平时练琴要不断练习乐曲难点和自己的”难点”,让手指、手臂练出肌肉性记忆。而且要养成多唱谱、多听伴奏带、多跟伴奏带演唱的习惯,这样有助于演出时不会出现跟不上伴奏的情况。(对伴奏熟悉的就像熟悉自己)
2.上台演出肯定会紧张,但是对自己足够自信自然就不会紧张,即使紧张也要在演奏前快速恢复正常状态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演奏水平。断弦处理有两种,中断或继续。若继续,那么这根琴弦一定要用别的音代替,所以还是要快速分析这个”音”的使用率是否高。
3.多参加演出,总结每次演出的问题为下一次做好准备。多看自己的演出视频,寻找不满之处,下次才能做的更好。人无完人,争取每次做到最好,即使紧张的发抖也要完美的演绎。我们要做到无论何时、何事、何地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弹奏和对乐曲的爱。
ps:燕子老师问:老师,你在工作室练演出曲时的状态跟舞台完全不一样。舞台上的动作更加精彩,而且特别霸气。
梦词回复:来源自心中所想和心中所爱。穿上礼服走上台那一刻,我认为那五分钟是另一个我,相信自己的我。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7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