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7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

亲爱滴们我们又见《每周一筝论》了,你有想我么😂😄😂。(真酸🤮)
偶尔酸一下下是可以滴…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的论点是”古筝老师”!我觉得这个论点没毛病,所以千万别喷我…✌为什么要论这个,是因为昨天有一位热爱古筝的同学被她的舞蹈老师所欣赏,从而下定决心要当一位古筝老师。这位同学就给我发了视频,让我给予意见和建议,于是我俩…的小战争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最后这位同学生气了😤,说了句:”哪天我给你弹一段拿手的”!
我回复:别说拿手的,拿腿的都不行!现在的你真不适合当老师!
我对她说的重点内容是:
1.从事这个职业,首先要做到了解”音乐内容、音色、音准、节奏”,这是最基本的要素。
2.有人认为基础多简单,随便弹弹按按,讲一点理论的就好了。就因为这样的理论导致古筝教学成了”空中阁楼”,弹的特别好的站在顶端,基层老师再低端,中间的人哪去了?教学中导致学生出现各种问题,最后上不去硬拔上去,这个职业和行业不该是这样的。眼下”古筝热”是任何乐器都比不了的,难道这个”热”真的是好事么?
3.若想从事这个职业,一定要把自身基础打牢也一定要做到”多走、多看、多学、多练、多问”,还要做到”少说、少挑、少烦”,更不要把”专业”二字挂在嘴边,怎样的算专业?怎样的不算专业?拿出音乐学院毕业证的算专业?拿不出的不专业?所以,这个专业二字到底体现在哪里?
4.良心、良知的重要性!
5.我梦词仅是一位普通再普通不过的古筝老师,我不会给予任何人肯定或否定,但我会给予你意见和多年的教学经验。可是,我依旧心直口快的告诉你,你现在需要的是学习,而不是育人!
梦词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7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