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7月第1周《每周一筝论》

筝论写了多少期🤔…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没数过,有时更新晚了点还会有筝友催促,看来我的”筝论”有粉丝喽。其实每次的筝论内容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我觉得大家之所以喜欢是因为这像当短篇故事?
今天的论”学筝那点事儿”……
第一篇”专业和业余”
常有人抱怨说:我的古筝老师不专业……怎样怎样不好……怎样怎样…我就是觉得骗钱!
梦词在这里回复你:本人不喜背后议论筝人是非,但我忍不住想说上一两句。首先,你应该让感激多过抱怨。其次,毕竟那位老师带你入筝途。再则,你一直在关注古筝事业的动态,看得多了,知道的多了,开始衡量老师的教学能力,那么你有想过,你的那位老师是否真的那么”业余”?换句话来说是你进步了,而你的老师确一直把自己关在那个圈里原地转,我觉得无需抱怨,一切是缘。
专业和业余差距在哪?
弹得快?不见得!
弹的有情?不见得!
看起来舒服?不见得!
说白了…我都不知道专业和业余这俩词该如何解答?所以,梦词从来不会说某某专业,某某不专业!了解梦词的人应该看到过梦词工作室的一句话:”打造专业、追求专业”!是因为,我也想追求那个所谓的”专业”可奈何我一直被”专业”二字给困住!我应该改为”超越自己,追求卓越”!
学院的不一定是最顶尖的,民间不一定是最差的!我是那位草根老师梦词,只做基础教学的梦词。
第二篇”内心格局”
有人说:某某人这样的行为你还教她?我要是你就放弃她,太气人了!
梦词自认自己不是圣人,梦词遇到事时也是非常冲动的(刀子嘴)滔滔不绝的讲…非常生气😤。可过后…我还是那个我,依然教对方,依然用心教。我想过,我为啥还能做到如此?为什么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我想到了客服君的一句话”你的心若只能装鸡毛蒜皮那你的舞台就是菜板!因为心有我大舞台就有多大”!嗯!对!就这一句话,让我毅然决定把菜板和鸡毛蒜皮丢给客服君,从此不再进入厨房!(不好意思跑题了)
其实,最终我想表达的是”万事皆轮回,你舍出什么,未来就会得到什么。
第三篇”日常迷信”
有人问:梦词老师,你们收课费真奇怪,为什么只收八次?多了不行,当然少是不可能的。为什么不十次?更好算。
梦词回答:八次是两个月一期,中间可以请假一次,约束双方不可随意请假、不可所以放假。
为什么不十次,因为世间没有”十全十美”,并且”满则溢”!
以上内容无非是想告诉大家”真善美”和”真舍得”是最美好的事情,最后奉上”加措上师”的一段文字如下: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善良的本质,你善良,世界才宽阔,他人才宽容。要有济人之心,物质有厚薄,精神无囿限;要有赞人之口,好言令冬暖,恶语使夏寒;要有纯净之眼,你看简单了,众生并不复杂;要有助人之手,少些锦上添花,多点雪中送炭;要有忍人之胸,你接纳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7月第1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