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6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

周一喽,筝论不休😄
今天我们论考级那点事……
暑期考级报名开始了,家长们、孩子们、老师们都在时刻准备着。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确有点变了味道…,变成了”为了考级而考级”,”为了考级而学习”。
常见的现象如下:
1.每一级只学2首考级乐曲,作为老师有错,为什么这样授课?
2.家长也会出于利益角度,希望孩子考的级别高一些对以后帮助,那么考级证书能让孩子升学免考?还是可以让孩子升学加分?若以上都不能,那么”拔苗助长”的原因是什么?
3.早点考完最高级就不学了……what?这是升级打怪么?升到最高级别就是全服第一么?不是说活到老学到老么?
4.考到最高级,确无法完整的弹奏一首作品…这就是手拿”高级”证书的…”光荣”?
5.跳级也非常流行…是的很流行,培训机构营销策略中有一句”在我这学习,一年可以到六级”……omg直接到十级就好了!跳级这件事就好比我们的生活,难道我不喜欢夏季就可以跳过去?显然不行,因为有些人是需要夏季治病呢,比如”三伏贴”😄!
6,在这里奉劝大家,考级可以但不要盲目跟风。
老师要把好关,做好自己,做最优秀的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
家长不要总用利益去衡量得失,因为学习这件事无法衡量。
学生脚踏实地最重要,我们不需要攀比级别,比的是实力!手到擒来的实力!
………………………分割线
论点考级需要准备的事情……
1.考生要注意着装,不要穿拖鞋、背心前去考试或比赛。有人说,我家里条件不好,所以我就这样。梦词觉得条件的好坏不应该体现这个问题上,所以千万别抬杠!!!
2.考生宁早勿晚到考场
3.考生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紧张,锻炼心理素质的时候来了!
4.乐谱要背的娴熟,弹奏要连贯。
5.考生不可带电话进入考场。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6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