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6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

今天的论点是”请假”问题…
好多老师头疼的问题就是学生”请假”…
作为老师的我,也头疼”你们”请假😢
若我的学生也是他人的老师,依旧请假不上课…这个问题到底…是谁没负责?
其实我想说,有些事情相互的,也要相互理解。
面授课的学生偶尔两次不来上课没关系,但经常请假那我觉得学生没有站在老师的立场想,老师安排了你的时间,学生想来则来,想不来则不来。导致学生就会变得懒散,学的也无趣,最后的最后就是放弃。好比,你总穿宽松的裤子,就永远不会发觉自己变胖,适当的时候还是需要勒紧一下。再则这种请假老师还不能划课费…也不能安排别人这个时间点老师干嘛?老师”喝风”就能饱?就因为你是消费者?无论是成人学员还是学生家长,在交费学习前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另外老师们也有错在先,多于学生沟通交流才能获得更多的了解和情谊。并且双方要达成共识,临时请假该如何处理,经常请假又该如何处理。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即使培训机构处于艰难时期但有些原则是不该放弃的。只有那样你的培训机构才会做的更好更大。
再有就是”珍惜”,想当初我学筝时,可以用十里八乡找不到一位老师,每周六去上课时上午四小时、下午四小时车程,人多时自己拿个马扎要不然就要一直站着。现在呢?就因为太容易得到了所以不会珍惜,更不得珍惜。敢请假就不让我进教室,东北那时冬季可以用鹅毛大雪来形容,早七五点就要起床赶车,现在的学生呢?
说到这有人会说:我们又不是走专业!
那我告诉你:我那时也不是走专业,只是用了家人说的那句话:你选择了就要坚持,其他都是借口。
在这里严重批评我的网络远程”会员班”和”小白班”,一个月顶多两次课…还缺陷直播课…甚至有的人一次直播课都没上。按理说我大可不必操心你是否上课,因为你已经交费了,学不学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我觉得我不能这样放任不管,太懒散了!弹对自己不负责了!严重警告和记过!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6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