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4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

时间匆匆,不知不自觉写了这么多”筝论”,回首过去默默的为自己点了个赞😂😄😄。此时梦词再去医院的路上,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把脸上的那颗”痣”切掉…!之所以称之为重大,是因为它跟了我几十年,打小就存在。直到两年前,皮肤科大夫说了句:这颗痣不建议保留,若继续生长必须切掉。本人观察了两年,一直不去正面看待这颗痣,坚持认为没长!!!其实自欺欺人罢了……。于是乎本人上周突然决定必须手术拿掉!长痛不如短痛(我其实怕疼,怕”疼”的过程)。这跟今天”筝论”的内容有什么相关性呢?

有………因为我们的弹奏中有些错误不改掉也会造成很多后续的问题,短期内不以为然,时间久了我们就会明白什么是”路遥知马力”。长痛不如短痛,我们要弹一辈子筝,何不从一辈子里拿出几个月调整弹奏方法。基础好了,弹什么都好!基础不佳,弹什么都是坑坑洼洼!
手指活了,手到擒来!手指僵了,束手无策!
多练多弹,毫无进展!手指记忆,空空如也!
你问怎办?如何是好?潜心修炼,慢慢慢……!感谢你对梦词的关注和支持🙏!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4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