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3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

由于梦词昨日处于”放假”状态竟然忽略了周一……这样不好,今天要补上《每周一筝论》😄,望大家海涵。近日一直在游山玩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还不错。

今日想跟大家分享”流派”的故事……前些日子我们去了山东的”台儿庄”,印象中山东应该是典型北方建筑了,可”台儿庄”的建筑却颠覆了我们对山东的概念,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不该是南方的景色么?可我们偏偏在山东看到了这些,这跟我们的古筝流派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啦……如下:山东筝曲(北方筝)特点是:粗旷、豪放、诙谐、”清丽”!这里的”清丽”我加上了引号,刻意强调一下。因为”山东胳膊是江苏”南方筝曲的特点是”清丽”、欢快、清秀。另外山东的隔壁还有”河南”河南濮阳,与山东的聊城、泰安、济宁、菏泽交界;河南新乡,与山东菏泽交界;河南开封,与山东菏泽交界;河南商丘,与山东菏泽交界。河南筝曲的特点是”粗旷”、豪迈!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思考、发掘了哦!哈哈哈嗯值得思考🤔……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3月第4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