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8年11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

近日北京阳光明媚,心情甚好😂😄。不过前几日犹如置身于仙境般梦幻…(噗…雾霾🌫)。总而言之,心情要靠自己营造,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今天我们论一下筝者可”短期提速”!!我觉得这是个热门话题✌。非常欢迎大家来探讨!!!
我看到有人发的内容是”短短几个小时,我的手指弹奏速度、力度都有大大的提升,从120直接到140″这简直太赞了你!
👏👏👏恭喜!!
但梦词想说:
你确定是速度力度提上去了?
你确定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提20?
你确定不是吞音糊弄过去的?
你确定每个音都实实在在的出现了?
你确定明天一上手还会这么快?
梦词认为”显然不可能”!!!
马拉松运动员还需要长期训练过程才能稳定全身肌肉力量和体力才能达到最佳状态。而我们的手指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达到着各种效果么?显然不太可能。
但我觉得有一点是正确的,那就是方法。当你学会了方法循序渐进就会有很大效果和改善,当然这也需要时间。可若离开了那种”训练氛围”,我相信…大部分人依旧退步,因为有一句话是”环境影响人”。你所在的环境里有一群非常努力练琴的朋友那就会有很大的感染力,若是独自在家中就特别容易出现惰性………
这个时候就出现了各种所谓的”打卡”……我认为这个”打卡”是自己给自己安排的”监督”练琴,当然也是好事,可这明明是自己喜欢的乐器,为什么还要让别人间接监督自己呢?嗯…很奇怪。若担心自己没有”定力或长性”那应该检讨自己,而不是依赖于其他事物。
“药到病除”这种宣传…很可怕!!要么是抗生素要么就是激素!后续的不良反应那是相当可怕😱…
“监督”练琴也可怕,自己选择就应该坚持。小孩子需要监督,是因为孩子定力不够,父母和老师进行辅助引导但不可依赖于父母和老师,因为引导的过程是让孩子明白自己选择的就该坚持和付出。成人若需要监督,我觉得你该反省一下,因为你有能力辨别是非黑白,为何还需他人监督?
若你觉得我说的无道理…额…那我也没办法,因为我已经发出来了。😄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照。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8年11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