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7年12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

2017年12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继上周内容”我与筝”的故事我的很多学生和学生家长都会问我:梦词老师,你小的时候喜欢练琴么?不练琴会怎样?我很淡定的回答:每天固定下午七点练琴,若作业多就先练琴就写作业。我记得央视当时有一档节目《大风车》是在六点半开始,四十五结束。这个时间段我可以吃饭。

若不练琴………会出现………一位老人👵在我耳边喋喋不休……我依然我行我素,那位老人👵就会拿扫床的扫把打我一顿😢😢😢(此次不准笑)。若我还是不练琴……我的父母就会出现,然后”男女混双”……这场戏中我输了。一边哭一边练琴…,耳边还有一位老人👵说:眼泪💧滴到琴弦上了,琴弦完蛋了。憋回去不准哭……(多么暴力,这能憋回去么?)接下来长辈们跟老师一起合伙”刁难”我……因为所学的曲子都是我家人会唱的”民歌”……哎可想而知那段时间整个人都不好,生活在”灰暗”的世界里。说说,我从合适喜欢古筝?我觉得真正喜欢是在十五岁,之前还不觉得喜欢。因为十五岁那年我坚决不练琴,就算把我赶出去我也不练。于是乎…家人和老师突然沉默了,我认识是默认我可以不学了😂😄😄。可时隔半个月后,我又会不由自主的去戴曾经”最讨厌的”指甲”。从那一刻起我又继续了古筝之路,因为那时我明白”筝”将会伴随我一生,而我也会陪”筝”一生。这就是我与筝的不解之缘。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7年12月第2周《每周一筝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