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mengcizheng

2017年11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

2017年11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又到《每周一筝论》了,曾有人问:梦词,你每周一都会在群里发”小短文”么?梦词一直在坚持(求表扬👍),今天我们了解一下”客家筝”。客家筝曲,亦称汉调筝乐,是客家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流传于粤东(北) 、闽西(南)、 赣(东)南三省交界地区,在广东梅县、大埔一带尤为盛行。

南宋时期,中原河南、湖北一带的百姓,为避元兵的掳掠而南下到粤东和闽西等地,被当地百姓称为”客家”。客家不仅带来了异乡的习俗,还带来了古朴的”中州古调”和”汉皋旧谱”,这些跟当地的音乐、语言、习俗相结合后,逐渐形成了一种具有独特风格的音乐。客家筝曲既保留了中州古乐的遗韵,又富有浓郁地方色彩,广府人称之为客家音乐,或外江弦,客家人称其为国乐或儒家乐。
那么梦词的问题来了,客家筝里面的”韵”是否与”河南筝”的”韵”接近呢?你也思考思考🤔。各位加油哦!⛽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 2017年11月第3周《每周一筝论》